close

晚上的时候约了弟弟和嘉艺吃饭。巴士站对面一排一排的老树,风吹过来,翠绿树叶随着枝桠在摇摆,一去……一回……衬托着傍晚时分的天空,各种色彩争相辉映,无论怎么看都美,美。安静也美,摇摆不定也美。

 

看入神,又抽离。这些不起眼,不经常被人们所注目的小事,看在我眼里每每像时间缓慢下来那般,需要全神贯注欣赏,它们都不说话,却像在倾诉、在陪伴。陪伴着也许永远不会理解自己的世界,这点倒是与人无太大区别。

 

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应该很久没有这样专注欣赏四周的细节。自从大病,精神一直不怎么好,既没有心情,也没有专注力能用在这件事情上。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我没办法单独出门,也不敢。以前我会喜欢自己一个人到处去走走,探索探索大城市的角落。现在恢复了,这样一个人出去,心中感恩,知道自己不容易,对自己更加珍爱。

 

我依然是我,只是有所改变。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在影响我,这种改变或许能让我更接近自己,活得更像我。长大后越来越成熟的自己,是最熟悉也陌生的。生活唯一不变的定律就是变,承认这种变,相信自己无论怎么变也能过得好,这是对生活的信心。你想想没有信心该怎么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