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jpg

昨天不断地提醒自己晚上7点半要准时看直播,怕自己忘记,索性在5点就打开了直播页面,倒数五分钟直播就一直在看网民的留言。大家都特别期待。

 

毫不夸张,听一两首歌,感觉自己要喷泪了。那是自己默默喜欢很久很久的人,从来都是既遥远又靠近的陪伴,平时不会谈起,只要有消息又会特别关注。也许这么多年后,我们听的已经不只是歌,还有我们自己曾经在不经意时注入的情感。人生过了一个个阶段,她们的什么歌代表这什么时候的我们,回忆与感情之间的连结无法切割,我想如果你也有喜欢很久很久的偶像,你也一定懂得我的意思。

 

我极少会用“偶像”这个字眼,在遍地都称为女神男神的时代,有多少真正拥有许多好品质,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且值得与之学习的人?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我刚上中六念书,有一天在家看了她们台北爱而为一演唱会彩排和幕后花絮,看完之后很开心因为她们互动和谈话非常欢乐。最重要的是,她们让我意识到自己一个积累多年的错误。我以前做事情总是超严肃超认真,她们非常到位地示范了其实我也可以用相对快乐和放松的方式去完成某件事情。认真是好事,但过于严肃往往会让自己和身边也在辛苦的人觉得更加负担。后来,我也明白她们的态度是很可行的,永远在手头上的工作找到乐趣,去享受它,不只有效率地完成任务,而且不那么觉得累或辛苦。如果可以快乐地一起把事情做好,为什么不呢?

 

朋友都知道我特别特别喜欢田馥甄,从她还没有单飞发专辑,我已经在等她的作品。2010年,她第一张专辑,Love,接着My Love,渺小,日常,还有她给电影电视剧唱的单曲,几乎每一次都看得到她的思想,她自己想要通过音乐带出的意义。为什么后来,就是现在会这么这么喜欢她,除了她真的唱得非常好之外,大概是她的歌能呼应我这几年想法的转变。

Love,爱自己;

My Love,怎样去爱你爱的人;

渺小,从宇宙宏观看待大爱,相对成熟的爱该是怎样;

日常,珍惜那些看起来很平凡的时刻,在各方面拓展属于自己的面貌。

最近,《自己的房间》写到“我没有梦想,那又会怎样?”,完全是我的心声。

这种呼应和激发,我想是歌手与歌迷之间的缘份,她像我生活的补习老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