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说每个人都有渴望,但这渴望只能发生在心底,那是悲伤的。

在我的梦里,有另一个世界。起初我觉得单纯是一场梦,偶然而已。一天一天过去,我发现我的梦异常真实,像是存在于另一个空间的现实生活。

无论睡觉或是醒着,生活在不断活动之中延伸下去。这是我双倍的人生,我不禁好奇对我来说,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梦。同一个存在意识,有着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但两个世界存在的人却大同小异。

梦里永远停在同一个日期,发生的事却永远不会重复,这让我感觉现实中的时间推进才是真正的幻想。在那里我看她开朗无比,笑迎苦涩,她的光芒不会因为年华老去而黯淡,像世间不曾凋谢的花朵。她是我的光,有她才有我和我的影子。我是爱她的,她也是爱我的。可是难以接受,现实中她如此孤傲无情,她虚伪,众人偏偏对她百般恭维。我根本不想多看她一眼,却忍不住多看一眼。我起初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样的落差,原来同一个人,可以有两张差别很大的面貌。看着她的好,我不得不记得她的不堪;看着她的不堪,我也不得不念她的好。

如果一个人有两份记忆,日夜交叠,大概就会像我这么错乱,不敢把真实当作真实,不敢把虚幻当作虚幻。我常常跟朋友开玩笑说我用了25年活到了50岁的心,也许不会有人明白心中的双倍情感与孤独,浮沉于世的忐忑。

梦中的那个世界是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无论它是否存在,也真实地影响着我,是我的一半。那一颗心,又该如何钟情二人?

 

注:很久没有练习也很久没有靠想象力写一些不存在的东西,写到我自己有点错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