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81f594-6fbb-43e1-889c-32c065735a46.jpg

 

今天晚上又回到这个曾经很熟悉,渐渐感到陌生的地方,因为今天是工商管理系的迎新日。4年前,我是在人群之中的其中一位;4年后,一切已经改变。

今年稍微特殊。平常用于活动的场地正在装修,被迫挤在这么小的空间活动。但特殊有特殊的好,充满回忆的角落跟别人不一样。

我去看了正在装修的图书馆和活动空间,相比以前实在是太漂亮了,图书馆的柜台像酒店柜台那么精致。实体设备的进步,需要被珍惜。

我不喜欢人群的喧嚣,大多时刻是安静待在一旁,或看看周遭那些很久不见的coursemates,juniors,或专心感受一下自己的感受。

物是人非,新生大概也重复着同样的步伐,唱着一样的会歌,有着相似的疲惫,相似的欢乐……那些岁月远去,它越来越远,我,不断地往前走。

眼前是迎新,新人新事新气象。如果说作为一个学姐,我寄望他们能找到突破点,善用资源去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前人做了什么便接着做。我们的学术水平应该远远称不上是世界百大,钻研知识这件事,教授也许可以辅助,其实全靠自身的行动。在大学,用心深入钻研本科是多么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付诸行动呢?学术是基本功,课外活动是额外的帮助。

最近跟朋友、学弟妹聊天,很容易聊到一个点上去,就是我们念的科目它不像会记、工程、科研、语言、医学,甚至教育,念完之后会有某某个行业中相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进而投入到自己未来的职业。好一些人的尴尬是念完了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缺乏专业知识又缺乏实践能力。学习只为了应付考试,再多点用心也没有。一纸文凭,真是仅仅一纸咯。

说着说着挺沉重……换个话题。

去迎新日最开心是可以一次见到很多我喜欢的“小朋友”,我跟同龄人的缘份也许超级的集中到一个人身上去,导致现在身边最亲近的人全都比我小。

755b73d9-bb2d-4582-8613-337f3e7d852e.jpg

第二次这样和她们三个合照,她们是最小的三个了,在我的“后宫”当中。一个已经third year,去年的两个新生现在second year,都是漂亮的senior哦。

话说今天刚刚到Faculty,刚好碰见小南瓜(左一),惊喜了一下,因为没有想到这么快见到人。她和妹妹(右一)开学以来一心扑到筹办迎新周,没有多少时间能见面,实在想念她们俩。碰见妹妹的朋友,他们会主动问我是不是找妹妹,她在哪里哪里,我这姐姐的标签贴得还真稳。你知道吗,最重要是贴得开心!

小尼尔(左二)来到之后,一直在陪我,陪我说话,陪我到处看。以前看她才进大学,柠檬和蘑菇的小buddy,现在third year,她是小南瓜的大buddy,再过些日子就开始安排实习的事情,接着又该进入社会去了。我跟他们的buddy line,真是难以言喻的缘份,三个generation都是投契的人。

我对待他们像弟弟妹妹那般,将心比心,有学长姐发自内心地关心自己的状况,而不是批判和要求或者期望,其实感觉非常好不是吗?我乐意去做到我能力范围可及的。

每个人有自己的优缺点,在这些学弟妹当中,有的拥有我以前会讨厌的性格,有的我心里想过放弃她我觉得无可救药。感情丰富,让我难以割舍身边亲近的人,后来是现在这么美好。遇见他们,大概是耗尽了我这个年纪的幸运。

时光啊,拜托走慢一点,我不想他们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