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刚刚从妹妹那里回来。

自从她上大学后每次见到她,大概都是她很筋疲力尽的时候,看见她那副模样,其实我也不会再想要和她一起去什么地方。

原本想去散步,结果就去了她家。看她忙东忙西,陪她读书做功课。见到她之前感觉很多话想说,见到之后那些话“烟消云散”,所以在她面前的我,很少主动搭话。对我来说,安安静静和妹妹待在一起感觉很疗愈。人在身边,我因为感觉舒畅而沉默,能让我有这种自然反应的人,特别特别少。

几个月前我其实打算到外国去工作,也有机会,但好一些原因,我决定不要离开,其中之一是因为她。我们从来都离对方很远,好不容易才聚在同一个地方,这是有选择的情况,我们能陪在彼此身边多一两年也是好的。我现在已经不会去相信“以后还有机会”“来日方长”这种鬼话,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现在怎么样最重要。

大喜大悲那些风浪,也许会有很多人给予关注、关心,可生活绝大部分是平凡的日常,这些日常之中我们能共享的,也许只有陪伴。弄清楚什么人对你而言最重要,无论是父母家人朋友,让他们在平凡的日子拥有你的陪伴,我想真正懂得珍惜才会做得到。

当初她是弟弟的同班同学,刚上中学,还很小。认识几个月后搬离了,好久才见一次,每年都是碰巧约上。远远陪着彼此,她知道最多我的挣扎、思考、选择,她知道最多我的盘算、心机、无情。一晃眼8年了,我们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自己,她在我心里占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情同手足,又怎么舍得割舍分毫?唯有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