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d505fb-0f59-4ab7-9456-6e161c6a6527.jpg

天上的明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有个朋友我叫她“太阳”,她总是很乐观开朗有干劲。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也有“月亮”。我们是在月亮的季节相识,中秋节、月全蚀,我们头一次单独聊天,是满月。

月亮让人感觉冰冷、遥远,她很被动,她纹丝不动好像都不在意,但她一直都在。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也只是想要一个永远不会嫌弃自己的人在身边。

我希望她成为我的好朋友,刚好她也能成为我的好朋友。这是我们的运气。

四年前的今天,我们因为同时拿到一个橙色的便利贴,所以我们相遇了。因为便利贴……想想也太儿戏。

那真的是一个我们各自都不以为意的遇见,那段时间遇见的人不下四五百,何况她那么地“路人甲”。

我们第一次聊天,约在凌晨12点。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她的大红花短裤,就这样出来,不怕夜里冷啊。在我宿舍楼下聊了大概两三个小时,我觉得这个人友善,至少不八卦不做作。

时间允许的时候会约着吃晚餐,大家起初看见我们待在一起的反应很统一:“原来你们认识啊?”。一起吃饭聊天,相处多了知道她是很值得信任的人,当时我们在办同一个活动,不同部门,各有各的难,经常在聊各自的情况和想法,渐渐得到理解。

刚上大学那会儿我经常生病,我不是病着,便是刚病好不久,她老在说多喝水啊,多休息之类的话,后来她就成了我大学里的妈妈。

后来大家只要看到我就问起她,大家看到她就问起我,“你妈在哪”“诶你没有和你女儿一起吗”

e257f5e7-d396-4266-83c4-10e0b4432ecd.jpg

以前别人不理解为什么是妈妈,慢慢地也没有几个人会问,因为,别人真的可以不需要理解。其实她的妈妈也知道我是这样称呼她。

我们都为彼此的生活打气,我们非常信任对方,我们性格差别非常大,我们一起笑一起哭,我们吵过架又和好。我总是很有兴致做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她陪我玩陪我闹。以前在她面前我特别情绪化,生气了就骂,骂完转过头就回来认错道歉,正常人其实已经被我逼疯了,幸好她不正常。

妈妈是很好的聆听者,聪明而且有耐心(至少对我是有耐心的,其他人我就不得而知),我那些复杂的感觉和想法,无论明不明白她都会演一副很明白的样子。她会安慰人,她会说:“不要哭了”,其他的她还真没法领悟。

我们俩在一块儿,说话的内容很令人汗颜,几乎没有内容,很欢乐,就是照片中的模样。

我们彼此欣赏,性格和成长背景差别很大,会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渴望拥有的特质。我有问过她心里我的的形象是怎样的,她说大概就是诸葛亮、梅长苏,很聪明、有谋略,又不会乱害人。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当然是圣母玛利亚 哈哈哈哈哈哈

56305452-c41b-44b1-8459-e9dca92feb81.jpg

有人说时间是神偷,有人说时间是编织的手,有人说时间有脚会走。说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得失不值一提,我路经你的生活,留下无可取代的烙印,时间到了,我们终将分道扬镳,继续拓展人生,有缘自然相见。

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真正的好人。保持微笑和热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爱护家人朋友,善待自己。最重要是我们活着,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