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命若是一条河,你便是岸。你因我而生,我因你而成。我如此接近你,却不曾在你身边停留片刻。

 

一辈子之后。

 

我们比邻而居。我看着你出门、归来,一日复一日,你偶尔对我笑一笑。那日在大门口一猛汉拎着木棍眼看便要击中你,我挡在你前面,一棍打下来,我就此倒地不起。我想你应该不会记得我,因为我只是邻家的一只看门狗。

 

一辈子之后。

 

下一世我们在车站相遇,为了最后一张回乡的车票争得面红耳赤。你夺去我回乡的希望,不,最后是我选择让给你的,我站在车站,眼睁睁望着你欢喜地离去。一面之缘,结局只是我踢坏了车站的垃圾桶。

 

一辈子之后。

 

我再次来到你的身边,你必然不会记得我,我也说不透我是谁。不曾拥有的,说不上是怀念,也许,就是想念而已。

 

注:【最近看了Solvil Et Titus这个品牌的广告,关于100年的婚姻contract。之前study week单曲循环《凉凉》这首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的主题曲。两者加起来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我们常常觉得生命珍贵,因为它是有期限的,那如果没有期限呢?它很可能是另一种感觉和面貌。另外一点,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或者这样说吧,无论我们再怎么厉害,依然还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了解理解,也不能谅解,但偏偏都会遇上。不是不爱,却越碰越破碎。佛家说因果循环,基督教说是上帝的安排。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们 一辈子 循环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