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就是昨夜那只飞过你窗前的金丝雀?


昨夜,是多么的炎热。睡不着的我,从巢里飞了出去。才知道人们这时候不睡觉。


刚要飞过了某个窗前,你突然探头望了出来,就这样,我撞上你的耳朵。瘫倒在窗台上。你把头倚在窗台上,捉住我的翅膀,叫我留下。


你跟我说了很多话,我时而在窗台安静伫立或者跳动着,时而兴奋地在窗前飞舞。想让你知道,我能听懂你。


倚在窗台上的女孩,你不要担忧,一切都会好起来。就像我,没有像人们一样去工作,赚钱,费尽心思安排自己的生活,却不会轻易死掉。


因为我有天空!我可以自由自在的飞翔,去寻找。大自然它伟大,所以你不会看见饿死或者渴死的金丝雀。


我飞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天空。那你呢?


夜深了,我飞走了,你也该睡了。


我们不熟悉,我们不亲近,我们不一样。虽然。


你知道,我就是昨夜那只飞过你窗前的金丝雀。

 

【记得当时我也是很不开心,这是三年前写的。有些路总得自己一个人走,只好自己鼓励自己。现在重新读几遍,对啊,比起别人的安慰,自己对自己说的话更容易安抚自己。】

​​​​​​​

arrow
arrow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