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个好弟弟.jpg

我三岁的某一天,爸爸跟我说他怀里的婴儿叫作“细佬”,当时,我第一个反应是:么嘢喺细佬?

 

看着他那么小一个人儿,真的很可爱。
看着他开始学喝奶,学爬,学走路,学吃东西。
看着他上幼儿园,小学,中学,现在大学。


时间有脚会走路,时间有手会捏一团团的泥土叫回忆。

 

姐弟当中弟弟最小,脾气最温和,每次听到朋友说自己的弟弟怎么闹怎么叛逆怎么顶撞父母,我知道我真的有个好弟弟。他的事情几乎不需要去担心他会不肯用心、做不好,更不用担心他跌倒了爬不起来。


小时候经常看他委屈地哭,越长大,越看不到了。小时候我牵他,他就是个矮冬瓜;到现在依然会牵着去逛街,头一靠便是他的肩膀。

 

因为有他,所以我才会看动漫,从七龙珠、Naruto、海贼王,到刀剑神域、黑子的篮球、排球少年、食戟之灵、暗杀教室……单单是看完这些动漫的时间,就能想象我们总是腻在一起。
因为有他,所以我才会听Kpop,所以我才会听到金泰妍的歌,现在才会这么地喜欢。


假如你认识我,应该难以相信我会去玩《王者荣耀》,虽然我是“手残”,但至少能明白弟弟喜欢的到底是什么。


我的生活色彩多半源自于他,去喜欢他喜欢的东西,一起分享,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

 

某一天在家的晚上,临睡前我们在聊天,弟弟突然问我:“你觉得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爸爸?”,听了感觉很惊喜,我那个小时候很可爱又古灵精怪的弟弟已经开始去思考这样的事情了。

 

有人说,爸爸是你上半辈子的男人,老公是你下半辈子的男人,而弟弟则是你一辈子的男人。弟弟今年20岁,我们起码还要有两个20年互相打闹。

 

#感恩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弟 我们 男人
    全站熱搜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