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理我们都懂——我们两手空空来到这世界,终将什么也不带走地离开。


然而我们经常在得到与失去之间挣扎,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笨,但偶尔,我们真的心甘情愿去笨。生命不是竞赛,所以不一定先到先得,也不是最后一个离开就会更有价值。

 

对我来说,生命是一趟旅程。旅程有趣在不断寻找,旅程深刻在于体验。挣扎在得失之间,纠缠在爱恨当中,本来便是旅程中的体验,我不敢想象生活中没有得失,我更不敢想象生活中没有爱恨,所以,笨又如何,不笨又如何?

 

每个人的旅程会有不同的路线,你批评别人规划得没有你精明的时候,别人何尝不是觉得你的追求并不快乐?

 

虽然自己的体验很重要,但是,我常常在想,能为这趟旅程到过的地方留下些什么。我能对我遇到的每个人说些什么;我能为我遇到的每个人做些什么;我能为我到过的地方留下什么样风气和制度;纵使,在给予之后,我所做的一切一切将被遗忘。不求回报的给予,其实人人都能做到,取决于愿不愿意。

 

那,你的旅程呢?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