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总是遇上更多的好人.jpg

一个人,能走得很快。一群人,能走得更远。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之间或许互不相识、素未谋面,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我的后盾。

 

如果我是一间旅馆,那他们便是让旅馆显得更有存在价值的旅人。他们每个人都那么独一无二,也许别人会觉得这个人不怎么样、那个人不怎样,我无法否定的是他们对待我的方式是非常善良的。

 

假如你问我,我通过努力的到最大的成就是什么,我会说是他们,他们是我最觉得光荣的存在。对我而言,身边的人永远事情重要。

 

太阳。太阳是其中一个人的……“昵称”。太阳是我参加一个生活营认识的,我们是同一组的组员,出发去营地的那天下起倾盆大雨,有那么巧,我没带雨伞,她带了一把只够遮一个人的雨伞,但她还是很热心地跟我share她的雨伞。结果,当然是我们俩都被淋湿咯。我们就这样认识了,感谢老天爷那场雨。这种情节,很TVB drama一下。

 

很傻很傻的卉霓,她是我的开心果。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是BBA的orientation week,我们在玩其中一个小游戏,她输了,得接受惩罚,在台前跳chicken dance,本以为这个小女生会扭捏,怎么知道她很干脆地跳完一遍,给她一个Like。后来MBSS,她和我在同一个department,HOD让我负责guide她,她是个认真做事而且很用心的junior。生活中会有这样的人,不管他/她说什么做什么,心里就是会觉得很funny,莫名地开心。

 

写到这里有一种要写到天亮才得完的感觉,skip。

 

在我的信念当中,我相信我给这个世界什么,这个世界便会给我什么,如果我希望自己日子好过些,我就去让别人好过。我希望能遇上真心的朋友,那我就当个真心的朋友。假如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那我就去解决朋友的问题。

 

我的这一群朋友,他们的出现让我更坚信,人不是每一次都需要顾虑自己得到什么,也不是每一次付出都必定要有回报。人愿不愿意做某件事,不取决于事情简不简单,有没有利益,而是付出的对象值不值得。这样想或许会天真了点儿,但我选择用天真一点的态度去期待好的事情会发生。

 

我们没有必要每次都让自己过得那么困难,如果可以相互扶持,何苦要孤军奋战?是的,总有些路我们得自己一个人走,坚强不代表不会痛,痛了就躲到朋友那里去,然后再重新振作。

 

我觉得我们都是放风筝的人,朋友像风筝,即使他们飞得很远,我们手中的线依然会握着。断了的线,哀怨也没有用,不如好好珍惜拥有的。

 

#感恩的力量

arrow
arrow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