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95426_948098832006031_7382558442137482918_n.jpg

简化人生,它便是一场选择。在选择以外的另一半,是一场无奈。

 

“去改变你能改变的,去接受你无法改变的,首先,你需要懂得分辨两者。” 简化这句话,包含着选择与无奈。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文化,或许我应该直接点破——我们的教育方式,它并没有着重于培养我们的思考能力。

 

思考能力不足,但我们依然需要为遇上的每一件事做出选择。大部分的我们不知道自己大学毕业后何去何从、不知道理财如何支撑生活、不知道为什么大选我们就一定一定要去投票。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没有做;不知道为什么,所以盲从所以任人摆布也浑然不知。

 

这是教育的悲哀,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哀,甚至,是它造成我们国家的悲哀。

 

当初从家乡来到大城市念书,眼前异常混乱,五花十色的马大,呵呵呵。渐渐才发觉,不对,这真是大学吗?不对,这真是全马最优秀的大学生们吗?

 

念书只是为了考试?
功课是为了学分?
活动年复一年地办,花那么多人的精神与时间在原地踏步?

你可以很现实地跟我说:“毕不业了,你说那么多有个屁用?”

 

我会答你:“你懵懵懂懂地像个小学生一样毕业有个屁用?”

 

念书的时候我看过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

大家讨论要做A,然后做B。

A 是对的。
B 也是对的。

但始终没有人提出反对说:A + B 是错的,是不合适的。


当有人提出的时候,这个人很高几率会被“围剿”。

 

换作是你,你选择反对,还是顺从,或者,默默不发言?

 

你可以说这是你个人的选择,只是我想给你提个醒。当成千上万的大学生都做了无知的选择,它的成果,将是下一代人的悲哀。

 

你的孩子,你的孙子,将会像你一样,当个机器人大学生。

 

我想说,我真的很希望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能在服从、盲从的梦中苏醒过来,发掘教育的不足从而警惕自己不断地自我增值。对于任何选择,我们能更有自主性地去做决定。

 

无论你我他在任何一个领域:医学、教育、工程、音乐、政治、工商、科学、法律、语言学、军事,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领域当中选择尽力做到极致,这将改变我们的命运,这将改变我们国家的命运。这将改变我们国家的命运!

 

在我们感叹经济越来越糟糕的时候;在我们感叹教育停滞不前的时候;在我们感叹种种贪污舞弊的时候,我们何不行动起来,一起用我们的双手扭转眼前的危局?

 

不要再盲从;去选择

不要再互相攻击;去建设

不要再懒惰;答应自己绝不再像上一代那样输掉国家的未来。

arrow
arrow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