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感激的事.jpg

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生活?

 

苏格拉底吩咐他到树林走一次,可以来回走,只是在途中要寻找出一朵最美的花。柏拉图信心地出去,但三天三夜后也没回来。

 

苏格拉底走进树林里去找柏拉图,而且发现柏拉图在树林里安营扎寨,没有想要离开树林。苏格拉底便问他:你找到最美的花了吗?

 

柏拉图指着旁边的一朵花回答到:“这就是最美的花。”

 

苏格拉底:“为什么不把它带出去呢?”

 

柏拉图:“若把花摘下来,它便会枯萎,因此我在它盛开的时候,住在一旁欣赏它的美,直到它凋谢后,我会再找下一朵。这是我找到的第二朵最美的花了。”

 

苏格拉底说:“你已经懂得生活的真谛了。”

 

我思量了一个星期,不想写得太沉重,而且找不到比这个典故更适合的故事。这是柏拉图和苏格拉底之间最著名的故事之一。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忘不了的过去,我们也都有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我们身上还有日复一日的责任,为工作,为理想,为了家。

 

你今天在追求什么,你今天在寻找什么?无论那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今天”,不是“什么”。

 

缺了今天,缺了当下,追求什么寻找什么全是虚幻一场。

 

我今天醒来的第一个念头:感谢我今天还是活着。

 

#感恩的力量

arrow
arrow

    小馒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